•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春节前夕纽约华埠干货热销 华人:涨价也要买

2019年01月20日 09: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埠零售业新年迎来干货销售“小高峰”。(侨报实习记者华夏美徍摄)
华埠零售业新年迎来干货销售“小高峰”。(侨报实习记者华夏美徍摄)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年关将至,2018年以来一直低迷的纽约华埠海味干货药材等零售业生意,在农历春节前夕火热逆袭=。

  过去一年中,华埠街头各大小药材铺行情持续低迷,由于进货困难且价高,药材售价只好跟着水涨船高,而近日在华埠实施的15元最低时薪这一政策更是雪上加霜,该店负责人透露“不但进价高,人工还要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华埠勿街及格兰街上超市菜场集聚,向来是主妇们日常买菜的高访区域,格兰街上某药材行17日客流不断,该店铺门口忙着打包的小哥说“难得看到今天这么忙,所以特来帮忙。”据该店负责人介绍,历年春节期间销量最好的莫过于鲍鱼、海参、干贝、大蚝豉、鱼肚等高档干货。俗话说“年关难过,年年要过”,负责人表示,农历新年对华人来说十分重要,哪怕价格有所上涨,华人也觉得过年不能寒碜,不惜掏出腰间钱,在新年之际“奢侈一次”。

  勿街交喜士达街口的华埠大药房连日来在店铺门口晒出大批干货,趁着过年打折促销,引来大批居民抢购,老板娘透露欲在新年之际,将积压已久的竹笙、皮蛋、腐乳等货物拿出来促销。当日正在选购豉油鸡汁的阿婆听到平日里售价“两个半(2.5元)”的酱汁如今只要“一个半(1.5元)”忙称“那我要两瓶啦”。(华夏美徍)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