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小交流生访美 中外儿童做手工庆中国农历新年

2019年01月23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西米谷幼儿园和来自天津的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来了解中国农历新年文化。(美国《侨报》/翁羽 摄)
    西米谷幼儿园和来自天津的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来了解中国农历新年文化。(美国《侨报》/翁羽 摄)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临近农历新年,美国南加州西米谷(Simi Valley)学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以十分特别的方式欢迎来自中国的多个小交流学生访问团,孩子们在欢乐中共庆中国年。

  随着越来越多华人新移民来到南加州文图拉县西米谷定居,这个传统的美国小城市渐渐掀起了中美文化交流热潮。在2019年农历新年来临前夕,西米谷学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与中国天津市的多个小交流学生访问团进行亲密互动,两国小朋友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对方的文化。

  在西米谷幼儿园的课室和走廊上,随处可见有着浓浓中国味的手工装饰品。这些手工都是西米谷市小朋友们为迎接中国小朋友的到来而亲手制作的。幼儿园老师表示,在得知中国小朋友选择在农历新年前来到西米谷访问时,她们通过自己的认知和在Google和Youtube上对中国新年进行搜索,组织孩子们做农历新年的手工装饰品,包括小猪、红灯笼和带有“福”字的饰品等等,然后把幼儿园装扮得中国年味十足。

西米谷幼儿园小朋友制作的猪年手工装饰。(美国《侨报》/翁羽 摄)
西米谷幼儿园小朋友制作的猪年手工装饰。(美国《侨报》/翁羽 摄)

  西米谷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们心意满满的准备让到访的中国小朋友和家长们感到十分惊喜。负责组织联系访问团的夏女士表示,来访的中国小朋友可以说是中国最小的访问交流学生了,只有4岁到6岁。这些中国小朋友访问期间不但和美国孩子一起学习、游戏,还给西米谷学区带来时尚、潮流的中国风表演。她说:“美国孩子对新到来的小朋友非常好奇和友好,一会儿就拉着新朋友玩游戏,叽里咕噜不停地说着英语。而中国孩子会觉得,原来在电视上看到的洋娃娃今天居然和我一起玩儿了,陌生的英语突然动听有趣!”

  作为西米谷居民、华人新移民的夏女士因自己孩子的缘故,最近几年都积极投身到学区文化交流的活动中,希望将中国文化介绍给学区内的孩子们,促进不同族裔孩子从小就互相了解。她表示,通过这几年文化交流活动,西米谷的华人居民为社区做出的努力得到所有人的肯定,还得到了华人凝聚力非常强的正面标签。夏女士希望从为社区和学校服务做起,让华人和主流社会能更好的互相了解和融合。(翁羽)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