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万人游园 美加州圣地亚哥华人春节庆祝活动拉开序幕

2019年01月23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 据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圣地亚哥华人的春节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华夏中文学校2019年春节游园会在圣地亚哥温庚汉姆中学(Wangenheim Middle School)隆重举行。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年庆祝活动,让华人和当地各族裔切身体验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的快乐,共同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充分被欢乐喜庆中国农历新年的气氛所感染。

(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
(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

  米拉玛社区学院院长唐钊博士、华夏中文学校校长蔡懿和校方管理和教职人员、圣地亚哥当地侨社侨团代表,为游园会提供赞助支持嘉宾与学生,学生家长、教师等约上万人共庆己亥金猪年春节。

  活动在上午十点拉开帷幕,华夏中文学校校长蔡懿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华夏中文学校过去一年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代表校方向鼎力支持的本地社团,学生家长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并坚信学校在新的一年中将会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为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各界保持友好的合作与交流,并不断添砖添瓦。蔡懿祝福全体人员新年快乐,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米拉玛社区学院院长唐钊博士对华夏中文学校多年来的工作和贡献表示赞赏。

(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
(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

  此次游园会丰富多彩,分为体验中国文化、文艺演出、春节习俗小商品展,品尝中国食品,游戏运动几大类。

  台上演出丰富多彩,中文朗诵、太极气功、舞狮功夫、歌唱舞蹈等节目夺人眼球。

  饺子、凉面、羊肉串、春卷等各种家乡小吃整整摆开几十个摊位,琳琅满目。

  游戏运动的接力赛、拔河进行的热火朝天,不但是参与活动孩子,一旁呐喊助阵的家长们都使出了“洪荒之力”,孩子们拼命拔、家长们一边鼓劲,一个个喊破了嗓。

(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
(圣地亚哥华文网微信公众号)

  游园会正值周末,又是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吸引大量民众参与。在华夏中文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努力下,活动取得成功,参与者其乐融融,共享中国猪年春节的快乐。

  华夏中文学校校方表示,这次游园会共卖出小票约近1.5万张,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与中国文化的距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