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9岁神童白天上小学夜晚上大学 自学中文和功夫

2019年01月25日 14: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白天,九岁的瓜兹(Kairan Quazi)是桑尼维尔(Sunnyvale)一家天才儿童学校的四年级学生。到晚上,瓜兹去上大学,在利佛摩的Las Positas学院主修数学和化学。谈到忙碌的学习生活,瓜兹说:“坦白说,真有点疯狂。”

  个性外向 行动能力高

  瓜兹的父母说他的IQ超高,比99.9%的人都高,因此他现在是天才儿童组织Mensa的会员;他有一特点,一般的天才儿童往往都是内向型,但他却非常外向,性格可爱,有很高的行动能力。

  瓜兹最近为赫芬顿报(Huffington Post)撰文说:“大家都问我是不是一个天才,但我父母告诉我,‘天才’的意思是‘行动’,那是需要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解答问题的办法必须要对人类有所影响。我现在只九岁,但在不少领域都有很强的解决问题能力。”

  到Las Positas学院修数学化学

  父母很早就注意到他的异常学习能力,但没有特别安排,只将他送到布利桑顿一家私立学校。八岁前,他还自学微积分和有机化学。2018年秋天起,父母接受专家建议,让他去读桑尼维尔的Helios天才儿童学校,并到Las Positas学院主修数学和化学。

  上学期,他在学院的成绩都是班上最好的。他说,开始时有点紧张,但上课数周后,同学和教授都鼓励他。过了不多久,教授就鼓励他“让其他人也有机会回答问题,无须每一次都抢着举手”。

  爱阅读 立志做创新者

  瓜兹希望两年内在Las Positas毕业,之后去读麻省理工,然后再读研究院。那么他长大后要干什么?“我要做一个创新者。”这是硅谷小孩才有的想法,他希望将来能在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机两个领域中有所创新。

  除了上学,他现在还学钢琴、中文和中国功夫;今年春天,他将到一家财星500公司,参加传意系统的研究。

  他又喜欢阅读,目前正迷《权力的游戏》的原著系列,他说书本比电视好看得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