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欧时:猪年将至,意大利各城市都怎样庆祝春节?

2019年01月29日 11: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随着中国春节文化的影响力在海外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外国城市也开始庆祝这一节日。在意大利,随着猪年春节的临近,不少当地媒体纷纷对各大城市即将开展的庆祝活动进行介绍。

资料图片: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人们常在家门口挂上红灯笼,以彰显节日的气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片: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人们常在家门口挂上红灯笼,以彰显节日的气氛。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普拉托:22个大灯笼 每个代表一个中国景点

  据意媒报道,在华侨华人数量众多的普拉托市,猪年春节庆祝活动的元素包含游行、舞蹈、音乐会和舞龙表演。另外,此前在普拉托和意大利全国都难得一见的大灯笼,将在Mercato Nuovo广场亮相。

  据活动组织方介绍,将会有22个灯笼亮相,每个灯笼代表一个中国景点,其中有长16米的“长城灯笼”、高两米的“东方明珠灯笼”、高6米的“熊猫灯笼”、“天坛灯笼”、“温州江心灯笼”等。据介绍,这些灯笼将于当地时间2月14日至17日被展出。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春节期间,普拉托的舞龙队伍将首次走出“唐人街”,走向市中心。报道称,这反映了普拉托的中国社区愿更多地融入到这座城市的生活当中。而除了舞龙队伍走出“唐人街”,活动组织方还邀请了普拉托知名钢琴家茱莉娅•马佐尼在音乐会上表演。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年长者会给孩子们红包,即所谓的”压岁钱“,以讨个好彩头。 杨正华 摄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年长者会给孩子们红包,即所谓的”压岁钱“,以讨个好彩头。 杨正华 摄

  米兰:商铺店主们将派发红包

  在米兰,中国猪年春节的庆祝活动将在Sarpi路举行。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传统的中国春节游行。

  据意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在米兰的庆祝活动上,人们将会看到别样的节日场面,游行队伍将从Gramsci广场出发,最后抵达Sarpi路。米兰商铺的店主们还会给孩子们派发红包,这代表着美好的祝愿。

  此外,对中国书法有兴趣的民众还能于当地时间2月19日,到Pietro Lincoln Cadioli图书馆参加相关活动,当地的孔子学院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主题活动。

  据报道,在春节期间,米兰中国城的街道和商铺都将配以富有节日气息的装饰,这些装饰将释放出新一年来临的信号。

  那不勒斯:将和北京一同欢庆农历新年的到来

  在意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市,这里的春节庆祝活动将于除夕当日(当地时间2月4日)在耶稣广场举行。

  意媒报道,活动将从当地时间16时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21时。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地时间17时(北京时间0时)大年初一到来之时,那不勒斯将和北京一同欢庆新年的到来。

  庆祝活动期间,乐器演奏将在那不勒斯大广场的舞台上演。此外,木兰合唱团的意中两国小朋友将演唱意中两国国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