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办“欢乐春节”非遗展示活动

2019年02月02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2月2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欢乐春节”非遗展示活动2日在比勒陀利亚布鲁克林剧院拉开帷幕,共有木版年画、风筝、灯笼、面塑、糖人、洛阳牡丹画、剪纸等七大类中国非遗项目亮相南非。

  在中国春节来临之际,本次活动与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小组访问南非结合起来,活动旨在向南非民众介绍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春节习俗,从而让更多南非乃至非洲民众对中国有更深入的了解。

  当日活动期间,共有木版年画、风筝、灯笼、面塑、糖人、洛阳牡丹画、剪纸等七大类中国非遗项目集中展示。活动还特别设有互动体验区,前来参观的当地民众在中国民间艺人的指导下,得以体验到这些非遗项目的制作过程,特别是糖人、面塑等项目颇受少年儿童喜爱,展台前一时“车水马龙”。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周勇表示,这是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首次举办以春节为主题的文化活动,而举办此次活动的最大目的就是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推向南非社区,从而让更多南非人民了解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春节的风俗习惯。

  周勇告诉记者,活动受到了南非民众的普遍欢迎,这让中国大使馆有信心将这一活动继续办下去,从而成为中南两国每年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之一。“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们有信心做深做细,未来通过引入民族音乐、特色美食等其他文化项目,让这一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他说。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2月4日移师约堡科学博物馆,继续为南非民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