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嫦娥四号”幕后英雄将亮相华人春晚 送上新春大礼

2019年02月03日 15: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录制现场。
图为“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录制现场。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一年一度的“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已在1月18日晚录制完毕,将于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晚登陆荧屏,向全球观众欢喜拜年。据悉,“嫦娥四号”幕后英雄将惊喜亮相华人春晚,给全球的华侨华人带来最特别的新春祝福。

  2019年,嫦娥四号实现了人类首次月背软着陆,开启了人类月球探测的新篇章。嫦娥四号成功登月的背后,一群年轻且可爱的中国航天人进入大众视野。今年华人春晚就邀请到了嫦娥四号任务幕后青年英雄代表于国斌、张立华、陈政、薛长斌、左维、蔡博宇、邱实来到晚会现场,讲述嫦娥四号幕后的故事,为观众展现以他们为代表的嫦娥四号任务各个系统和岗位以及幕后千千万万的青年航天英雄的风采。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的于国斌给我们分享了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发射嫦娥五号。不远的将来,我们还将迎来嫦娥六号、七号、八号。欢迎全世界的华侨华人都能参与到中国探月中来,贡献力量。”于国斌在现场还分享了幕后英雄们的感人故事。

  “台下的华侨华人很激动,很多人都落下了感动的眼泪。”华人春晚总导演杨子扬说,他们听到这群可爱的航天人分享中国在探月工程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探月计划后,由衷地感到骄傲。

  嫦娥四号幕后英雄的惊喜亮相,向海外华侨华人分享祖(籍)发展的喜悦,彰显了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和强大的文化自信,为华人春晚以及全球华侨华人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以及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