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泰国“欢乐春节”活动开幕 诗琳通公主出席

2019年02月06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曼谷2月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诗琳通公主5日莅临曼谷唐人街出席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开幕式。泰国总理巴育、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夫妇及各界嘉宾参加了当天的盛大仪式。

  当天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仪式上,诗琳通公主向巴育、吕健等嘉宾赠送了亲手绘制的“亥猪拱福”新年贺礼。

  吕健在致辞中表示,春节作为联系中国与泰国之间一条重要的文化与情感纽带,也是中泰人民共同举国欢庆的重要时刻。2019年,中泰两国政府合作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已经走入第15个年头,泰国“欢乐春节”活动在两国都有着广泛的影响,是促进两国人民友谊与亲情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春节活动,更加突出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欢乐春节”将给世界各国的游客带来具有浓厚中国特色并且充满活力的文化体验。

  今年是诗琳通公主第14次出席泰国“欢乐春节“活动的开幕式。当天,曼谷唐人街上人山人海,喜气洋洋,充满节日气氛。

  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活动从1月24日至2月18日举办。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派的10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人共13个文化团组,在曼谷等泰国多地的文化机构、商场、学校等处举办演出、美食品鉴、旅游推介和展览等系列活动,与泰国民众共同庆祝新春佳节。(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