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话剧《断金》将赴澳大利亚三市巡演

2019年02月08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话剧《断金》主演张国立在悉尼出席新闻发布会。 姜长庚 摄
话剧《断金》主演张国立在悉尼出席新闻发布会。 姜长庚 摄

  中新网悉尼2月7日电 (记者 陶社兰)已在中国六个城市上演40场的中国话剧《断金》,将于4月赴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三市巡演。

  澳星国际传媒集团7日晚在悉尼举行新闻发布会,话剧《断金》主演张国立等出席。

  话剧《断金》是著名编剧邹静之最擅长描写的典型老北京故事。它以北京东安市场的变迁为背景,浓缩了从清末、民国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社会风貌。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分饰剧中的3个主要人物富小莲、魏青山、贵宝。三人落魄时结为拜把子兄弟,合伙在东安市场谋生。面对动荡不安的时代,起起落落的买卖,阴差阳错的女人情缘,性格迥异的三兄弟有着不同的选择和坚守,而时间最终决定了他们各自不同的命运。

话剧《断金》主演张国立在悉尼出席新闻发布会。 姜长庚 摄
话剧《断金》主演张国立在悉尼出席新闻发布会。 姜长庚 摄

  从2000年到2009年,4部电视连续剧《铁齿铜牙纪晓岚》让张铁林、张国立、王刚成了中国家喻户晓的“铁三角”组合。话剧《断金》是“铁三角”17年后再度携手。该剧2017年8月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反响热烈。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国立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海外过年,为了宣传《断金》,也是“拼”了。这部话剧在中国国内演出时好评如潮,一票难求,看到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这么热情地等着我们,相信这部话剧会比在国内更受欢迎。我们一定奉献最好的演技。(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