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百余外国游客红桥包饺子过大年

2019年02月10日 09: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百余外国游客红桥包饺子过大年

  本报讯(记者 李佳)昨天,红桥市场“破五”开市大吉,来此购物的外国游客不仅观看到舞狮等中国传统民俗表演,市场还请来专业厨师现场教外国游客包饺子。

  揉面、擀皮、包饺子……看着厨师一连串动作,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俄罗斯、罗马尼亚、波兰等国家的游客和留学生跃跃欲试。不过,看着容易,真到自己上手,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儿。虽然专业厨师手把手教大家,但外国游客们包出来的饺子却形状各异,连他们自己都忍俊不禁。

  来自罗马尼亚的一位学生留学北京已经两年了,她一边捏着饺子一边告诉北青报记者:“中国的春节文化不仅历史悠久,而且花样别出:购年货、挂灯笼、赏花灯、观舞龙、贴春联、放鞭炮、包饺子、看春晚,还有中国独特的民俗风情,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我爱上了这浓浓的‘年味儿’。”

  能在红桥市场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很多外国游客直呼没想到。一位美国游客就用惊喜来形容她的这次中国行,“在美国我们过圣诞节只有一天,第二天大家就会回归正常的生活,在中国人们有很长的时间可以陪伴家人,到处都能感受到喜庆的氛围。刚才看了舞狮表演,财神还给我们送来金币巧克力,学包了饺子,非常有趣。”摄影/汪欣

  相关

  老字号饺子馆积极备货

  本报讯(记者 李佳)昨天“破五”,讲究的是吃饺子过年的习俗。这一天,不论是京城老字号饺子馆现包的饺子,还是超市售卖的速冻饺子都受到追捧。早上4点,千家万户还在休息的时候,西四惠丰饺子楼60多位员工已经到店拌馅、揉面准备包饺子了,店内泡制的十几坛腊八蒜昨天也正式开坛。

  昨天上午9点多,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西四惠丰饺子楼时,店外已有近百位顾客等着开门,这中间既有附近的老街坊,也有远道而来想一品老字号风味的顾客。店内厨房里,十几名厨师正飞速包着饺子。“今天9点半就开始营业,比平时提前一个半小时。破五肯定是饺子楼的消费高峰期,我们提前做好准备,预计将销售1000斤饺子。”饺子楼负责人介绍,早上4点店内员工开始和面、洗菜、剁肉调馅等准备工作,店里也提前一个半小时开门。今年准备了十多种馅料的手工水饺,最受欢迎的是鲅鱼、猪肉三鲜、猪肉扁豆、茴香、芹菜、韭菜鸡蛋馅儿。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