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亮相福冈 当地侨胞“得偿夙愿”

2019年02月12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冈2月12日电 (记者 周欣嫒 吕少威)“没想到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谈及置身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福冈站演出现场的心情,日本华侨张露女士一连用三个“没想到”回应记者,直呼终于“盼来了”。

  当晚,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第二站来到日本福冈。在长达两小时的演出中,来自国内的艺术家们以歌抒怀,以舞传情,为当地侨胞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该演出团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主要担纲。无论是情意缱绻的独唱《在那遥远的地方》,还是活泼俏皮的哈尼族舞蹈《山谷回响》;无论是雄壮激烈的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还是神韵灵动的傣族舞《双》,无不展现着中华民族大家庭多姿多彩的文化组成与深厚底蕴。

  演出团网罗了雷佳、杨赤、蓝剑、田彦、赵雄、钱治国等中国知名声乐、京剧艺术家。

  其中,刚刚参加完2019年春晚表演的女高音歌唱家雷佳,以一曲欢快明朗的《阳光路上》博得满堂彩。她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对“四海同春”舞台的认真和期待不亚于春晚。

  “春晚上,我与韩磊老师合唱的歌曲便是《和祖国在一起》。其实不管是国内民众还是海外侨胞,只要是龙的传人,对春节的情结、对团聚的心意都是一样的。”雷佳希望,自己的歌声能传递给广大华侨华人最真挚的祝福。

  期盼之外,九州地区侨胞也对本次演出给予了大力支持。承办方之一,株式会社鸣凤堂社长苏庆告诉记者:“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是我们海外企业的重要责任之一,今后会一如既往支持中日文化交流,让更多人认识蓬勃发展的中国。”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表示,本场演出,是福冈近年首次迎来国内如此高规格的慰侨访演团队。9日名古屋首演的剧照当晚便在朋友圈刷屏,侨胞们对演出的热盼,溢于言表。

  “这不仅是一场演出,更代表着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关怀。”何振良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以演出为契机,鼓励华侨华人更加奋发图强,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日友好作出更大贡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