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美国圣安东尼奥举行

2019年02月16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圣安东尼奥2月16日电 (记者 曾静宁)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主办的2019年“四海同春”慰侨演出15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举行,为当地华侨华人和民众送去新春问候和祝福。

2月15日晚,“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举行。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随团参加演出,并为观众演唱歌曲《咱老百姓》。<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2月15日晚,“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举行。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随团参加演出,并为观众演唱歌曲《咱老百姓》。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演出以传统舞蹈《张灯结彩》开场,观众热情迅速升温。随后,声乐、民族器乐、京剧、魔术、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令席间不断响起热烈掌声。

  2019年“四海同春”美洲慰侨演出团团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汤翠英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海外访演就是为侨胞们带来家乡亲人的祝福和问候。

  汤翠英告诉记者,“四海同春”被海外侨胞们誉为“海外春晚”,已成功举办10年。今年赴美访演的慰问团共有34名团员,包括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演员们,还有吕继宏、吕薇、邓建栋、王蓉蓉、沈娟等中国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副总领事刘红梅在晚会致辞中对慰问团的访演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对记者说,“他们愿意听,我就愿意多唱”。他表示,“四海同春”一晃十年,而侨胞对演出的热情没有改变。

  第一次参加“四海同春”的青年歌唱演员桑婷婷表示,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能够与华侨华人度过一个美丽而难忘的夜晚,是非常开心的事。

演出结束后,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汤翠英(二排左四)、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副总领事刘红梅(二排左六)等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演出结束后,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汤翠英(二排左四)、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副总领事刘红梅(二排左六)等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演出后,观众们对演出大呼过瘾。来自湖北的72岁华人王国华对记者说,喜欢听这些乡音小调,感到亲切。圣安东尼奥市民安德鲁说,他已随华人朋友参加了好几个庆祝春节的活动,“今晚的表演华丽极了”。圣安东尼奥市议员约翰·科雷基对记者表示,观看完表演,令其更加喜爱中国的文化。他说,中美之间在文化、教育、经济、科技等方面拥有巨大的互动空间,“我们十分清楚需要同中国继续合作”。

  当晚的慰侨演出由得州圣安东尼奥华人联盟、华人协会承办。此前,这个慰侨演出团已访问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美国迈阿密,深受当地华侨华人和民众的欢迎。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华盛顿、纽约、费城进行演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