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荆风楚韵”春节文艺巡演走进德巴伐利亚州小城

2019年02月16日 19: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嘉宾与演员合影 主办方供图 摄
嘉宾与演员合影 主办方供图 摄

  中国侨网柏林2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12日,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的演员们继在埃尔兰根市的成功巡演后,来到同在巴伐利亚州的中部小城市--英戈尔施塔特,为当地的居民、华人社团和大学师生奉献了一场中国舞台艺术的文化盛宴。

  此次演出由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承办,以此隆重庆祝中国春节。近600位观众前来观看,包括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教育组王从兵领事、英戈尔施塔特市文化部负责人加布里埃尔·恩格特(GabrielEngert)、奥迪集团公司代表彼特·卓普舒(PeterTropschuh)和英戈尔施特技术大学三位副校长。

结尾群舞《凤舞九天》 主办方供图 摄
结尾群舞《凤舞九天》 主办方供图 摄

  演出以群舞《舞动中国》隆重开场。在主题背景的衬托下,一个个充满着荆风楚韵的歌舞和民乐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土家族演员身着民族服饰,演唱《龙船调》和对唱《黄四姐》,将观众们带到了歌曲的家乡。古筝演奏的《高山流水》,伴着两位舞者的表演把伯牙和钟子期在战国时期的灵魂对话生动地呈现出来。埙的朴拙抱素之音和古琴含蓄柔美之声共奏《郢》乐曲,完美演绎了久远的楚国故事。《凤凰涅槃》的双人舞、《云依武当》的武术舞蹈、《洪湖水浪打浪》的女声独唱让观众们如痴如醉。演出在《凤舞九天》的群舞中结束。观众们对演出交口称赞,认为极具文化魅力。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为了凸显中国春节特色,孔子学院在剧院的入场口大厅里设立中国文化展示摊位,在开场前和散场时向观众发放“福”字,提供中国特色的茶饮服务。

  据悉,该剧团在德国的巡演集中在巴伐利亚州的三家孔子学院所在地,首场由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承办。此次在英戈尔施塔特市演出之后,演员们将北上,慕尼黑孔子学院即将组织他们在德的最后一场春节文艺演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