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吃元宵学非遗看表演 2019广州元宵嘉年华活动开幕

2019年02月18日 10:18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吃元宵学非遗看表演,这里的元宵嘉年华好玩好看又好吃

  品尝圆溜溜的元宵,满满好意头;试试亲手绣出精工细作的广绣扇子,体验岭南工艺的精益求精;看南派醒狮龙精虎猛,一招一式虎虎生风……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二)下午,在广州中山纪念堂,“花好‘粤’圆——2019广州元宵嘉年华”活动拉开了广州人共庆元宵佳节的帷幕。活动中,两千多位报名参加的市民游客和家庭观众深度体验岭南古韵与现代时尚的跨界联袂,过足眼瘾,感受元宵佳节的热闹,品尝广州文化盛宴。

  该活动由广州市迎春花市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分为户外互动体验活动和室内音乐会两大板块,还邀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广东最美家庭”“广州市十大最美慈善家庭”与本地家庭一起,通过观看精彩文艺展演,零距离体验非遗文化,体验广州元宵佳节的年味。

  一个个摊位前,人头攒动,市民游客们目不转睛,生怕错过对广州非遗传承的难得体验。两千多位报名参加的市民游客和家庭观众在互动体验区品尝元宵猜灯谜、在非遗展台体验亲手拼做的广式宫灯……在现场,广州原创文艺精品力作你方唱罢我登场,岭南文化大咖火力全开秀出拿手绝活。舞台上,一部部广东、广州原创的文艺精品节目令观众们目不暇接。元宵嘉年华的活动和演出,为今年的“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活动画上圆满句点。

  “作为土生土长广州人,很欢迎大家来广州过年。我们感觉到来广州过年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了,广州年味也越来越浓了。今年春节我们去了西湖花市,又来体验元宵嘉年华。生活在广州,我们的幸福指数不断升高。” 作为广州优秀慈善家庭代表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韩雪英表示。

  据悉,近年来,广州着力打造“花城”城市品牌,进一步提升“花城”广州辨识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计,2019年春节黄金周7天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1696.27万人次,同比增长8.66%,客流创下历史新高;旅游业总收入122.09亿元,同比增长9.74%。“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正成为响当当的城市文化名片。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郭苏莹 傅鹏

  摄影 刘力勤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