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美洲团赴纽约唐人街为老人演出送祝福

2019年02月21日 08: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四海同春”艺术团美洲团前往纽约唐人街人瑞老人中心演出。(美国《侨报》/林菁 摄)
    “四海同春”艺术团美洲团前往纽约唐人街人瑞老人中心演出。(美国《侨报》/林菁 摄)

  中国侨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四海同春”艺术团美洲团前往纽约华埠华策会人瑞老人中心,为五百多名长者演出,在元宵佳节给老人家们带来欢乐和节日的问候。

  人瑞老人中心负责人伍宝玲感谢艺术团来唐人街慰问表演,老人中心的长者更着盛装,敲锣打鼓欢迎艺术团的光临。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表示,前一天晚上“四海同春”艺术团美洲团美轮美奂的表演让观众喝彩,在传统佳节元宵节,虽然演出团当天要离开纽约前往费城和华盛顿首府演出,但仍然抽出一小时来到唐人街为华人长者表演,希望给老人家们带来节日的祝福。

老人家们与艺术家热烈互动。(美国《侨报》/林菁 摄)
老人家们与艺术家热烈互动。(美国《侨报》/林菁 摄)

  “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汤翠英表示,演出团每到一个城市都在大会场演出,元宵节来到华策会为长辈们表演感到特别有意义,她衷心祝愿爷爷奶奶们老有所学,老有所得,老有所乐。

  虽然无法把整台演出搬到人瑞老人中心,但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个个都很精彩。罗懿表演琵琶独奏《送我一只玫瑰花》和《十面埋伏》的经典片段,京剧艺术家王蓉蓉演唱现代京剧《红灯记》李铁梅唱段,张蕾演唱新疆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和新疆哈萨克民歌《玛依拉变奏曲》,桑婷婷献上一首《吉祥如意中国年》,并把一首充满亲情的歌曲《我的爸爸妈妈》送给在座的所有父亲母亲,对父亲母亲们表示感恩。

  艺术家和观众之间热烈互动,她们边唱边走到观众席与老人家们握手拥抱,老人家们跟随着歌曲节奏拍手,现场气氛轻松又温馨。

  人瑞老人中心的长者也为来宾献上一场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舞蹈,演员们虽然都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但他们的风采和活力让人感叹不已,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林菁)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