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继续在全球多地举行

2019年02月22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综合消息:在中国传统元宵佳节期间,全球多地举行“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让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领略喜庆热闹的“中国年味儿”。

  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棉兰场演出21日成功举行。至此,该团在“千岛之国”印尼的访问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此前,该团曾赴泗水演出。当晚演出由中央民族歌舞团联袂国内知名声乐、京剧、杂技表演艺术家精彩奉献。开场舞《快乐舞步》热闹欢腾,男中音独唱《伊犁姑娘》深情款款,京剧选段《智取威虎山》声情并茂,杂技《蝶恋》唯美惊险。

  “四海同春”作为春节文化“走出去”的国家级文化品牌之一,自2009年起,每年赴港澳及海外开展慰问访演,已累计向156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75个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31城次演出450场,受到华侨华人普遍欢迎,享有“海外春晚”的美誉。

  同在21日,新西兰南岛元宵灯节在该国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拉开帷幕。克赖斯特彻奇市长利安娜·达尔齐尔在开幕式上说,克赖斯特彻奇曾于2011年遭遇严重地震,市中心的维多利亚广场和附近的市政厅都遭受严重损坏。八年后,元宵灯节首次重返克赖斯特彻奇地标性的维多利亚广场,这展示了震后重建的成果。

  南岛元宵灯节的前身是克赖斯特彻奇元宵灯节,于2005年首次举办。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4日。

  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苏丹文化旅游和古迹部、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共同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中原印象·2019年欢乐春节暨中苏建交60周年文艺演出”20日上演。由少林武僧们组成的中国功夫艺术团表演的精彩节目让苏丹观众耳目一新。全场不时掌声雷动,叫好声此起彼伏。

  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欢乐春节—中国知多少·趣味闹元宵”活动19日举行。南北大学校长伊斯兰姆在致辞中对孟中两国文化、教育、经贸等各方面互助合作表示赞赏,希望将南北大学打造成两国人民交流的平台,希望孔院工作蒸蒸日上。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主办,广东歌舞剧院倾情演绎的“欢乐春节”文艺演出——现代舞剧《田园》19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上演。斯洛伐克教育部和议会等各界人士、外国驻斯使节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现场嘉宾还受邀参观在剧院大厅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主题图片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