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华人公会传承文化遇挑战:族谱在消失 或难寻根

2019年02月25日 17: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砂拉越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沈桂贤指出,时代不一样了,华人公会在传承华人文化上面对转型的挑战,一旦出现青黄不接,将导致许多文化消失了。

  沈桂贤表示,新春晚宴不仅是为了吃一顿饭,而是为了能够团结同乡和保留华人的根。让老中青同乡齐聚一堂,让农历新年浓浓的年味和中华传统文化,能够继续发扬。

  “公会要如何吸引年轻人参与,这是必须面对的挑战。而且,现在一些公会的族谱已经逐渐消失了。如果没有人去做,很可能就会因此而失传,失去了让后代了解他们祖先的机会,断了这个根。”

  沈桂贤指出,早期成立公会是为了帮同乡谋福利。砂拉越能够很好的保留华文学校和传统文化,得益于华社前辈的贡献、牺牲和坚持。

  另一方面,沈桂贤强调,“今年是砂拉越的旅游年,我们除了前往中国寻根外,也必须将中国的同乡带到砂拉越来,让他们感受这里蔚蓝的天空和美味的叻沙,还有就是这里的人情味。”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