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成功举办

2019年02月26日 09: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柏林2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月20日至24日,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在杜塞尔多夫和法兰克福成功举办。24日晚,在法兰克福举办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在数百名嘉宾的见证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评委会特别奖、组委会特别奖以及杰出贡献奖一一揭晓。

  青年导演王丽娜的文艺故事片《第一次的离别》展现了令人惊叹的新疆风土人情、动人心魄的童年故事,揽获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奖。中国藏族女演员尼玛颂宋在松太加执导的《阿拉姜色》中的表演真实质朴,将信仰与情爱、生活与自然间的巨大张力引爆,夺得最佳女演员的桂冠。最佳男演员被李雪健收入囊中。

  《漫游》以交错的景深镜头,将现实与梦境之间的关系不断地否定、跨越和连结,实现了一种跨文化、超验的影像呈现,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本片导演祝新收获了最佳导演奖。杨瑾导演的电影《片警宝音》以鼓舞人心的方式、强有力的画面,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正直男人的故事,编剧曹寇凭此获得最佳编剧奖。《秋田》以其极简主义的表达方式、形式上的严谨以及对日常生活的精确观察,受到评委会青睐,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评委会主席刘杰获颁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杰出贡献奖。本届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颁给了由中国光线影业和五光十色影业出品、青年导演落落执导、作家郭敬明原著和监制的《悲伤逆流成河》。

  据介绍,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是中国驻德使馆2019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和海汇润和影视传媒公司主办,得到了中国驻德大使馆、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和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杜塞尔多夫市和法兰克福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