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在中餐厅吃饭使人发胖? 西班牙媒体被疑抹黑中餐

2019年03月01日 10: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一篇题为“在中餐厅吃饭使人发胖:小心那些高热量菜肴”的文章在某西班牙媒体上发布,被质疑抹黑中餐,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讨论。

  西媒在这篇题为“在中餐厅吃饭使人发胖:小心那些高热量菜肴”为题,发布了一篇文章。文章指出,尽管中餐厅在西班牙的发展不错,并拥有忠实的客户群体,但是这里的中餐厅所提供的菜肴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餐,而是更多的为移民考虑,并融入了欧洲食客的口味。

  该文将传统意义上的中国美食与西方食物进行比较,并在提到高热量食物时,称在中餐中存在一些热量更加高的菜肴,比如辣子鸡的热量高达2585卡路里,鸭血的热量也很高。在这一报道中,一些高热量中餐菜肴被列举,并被称为是“最不推荐的菜”,其中就包括柠檬鸡、糖醋里脊和辣子鸡。

  此文引发网友热议,有不少网友为中餐正名:“高热量并不代表着没有市场,就如同汉堡也是高热量产品但也拥有拥护者,相比于西餐中餐热量其实低很多。”也有网友表示,这一报道并不算是“抹黑”中餐,因为以上几种食物的热量的确很高。还有网友说:“这样一篇文章为中餐经营者们提了一个醒,现在,在西班牙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餐厅,但是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健康系东方菜肴”也许不失为一种可以被实践的营销概念。”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