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增强免疫健康抗老 马来西亚母女爱上打太极拳

2019年03月01日 15: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来西亚太极拳爱好者在居銮龙渡宫学习太极拳。(马来西亚《中国报》)
马来西亚太极拳爱好者在居銮龙渡宫学习太极拳。(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3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太极拳运动在马来西亚日渐受欢迎,华人曾云钻母女通过学习太极拳改善了身体状况,还在全国比赛中屡获奖项。

  曾云钻说,为养成良好运动习惯,她曾尝试跑步,但因身体机能在年龄增长后开始退化,不适合进行激烈运动,在母亲介绍下,她开始参与学习太极拳运动。

  曾云钻说,太极拳适合各年龄层的人学习,年轻人学习加强身体免疫力,年长者学习则能抗老化和提升健康。“我在学习太极拳后,长久困扰我的身体酸痛感获得改善,感到身体的各项机能更加灵活,也比较少生病了。”

  她透露,女儿16岁时曾患上S型轻度侧弯病,在两年前跟随她学习太极拳后,该疾病获得良好改善。

  曾云钻说,太极拳在缓慢的进程中蕴藏攻击能力,并鼓励女性学习,在面对任何罪案或匪徒时,能起着防身的作用。

  在第一届麻坡县推手与武术锦标赛太极拳项目中,李莉玲获得3金、曾云钻则获1金,成绩优异。

  太极拳师傅陈添发和吴国民接受采访时说,各年龄层的人接触和学习太极拳,除了加强身体免疫力,也具有对抗疾病的功效,是值得培养和学习一项运动。

  曾云钻建议,可把太极拳运动纳入学校的课外活动项目,让想要接触中华武术的学生接触学习,包括也可考虑在国小或淡小进行,让这项运动成为团结各族交流的一项运动。

  她说,太极拳具有很多好处,包括改善神经系统、增强心脏功能、提高人的平衡能力,也具有健美作用,如果从小开始学习培养,将能增强对抗各种疾病的免疫能力。

  “太极拳通过意念和呼吸,与动作配合,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功能改善,使人体神经系统和仰制过程得到协调。”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