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华人民众清明节文明祭扫 挂风筝寄托思念

2019年03月21日 15: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配合“筝心传意”活动,吉隆坡广东义山范围内已挂上多个风筝,呈现另一番景象。(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配合“筝心传意”活动,吉隆坡广东义山范围内已挂上多个风筝,呈现另一番景象。(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3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吉隆坡广东义山配合清明节首推“筝心传意”活动,借用古人在清明放风筝将思念传达给先人的习俗,挂风筝装饰义山,民众也可以把想说的话填写在留言卡上。

  写寄语传递心意

  吉隆坡广东义山主席李振光说,为配合上述活动,义山将挂风筝进行装饰,希望大众将寄语写在卡上。“到处都可以找到纸笔,大家可将寄语卡贴在布告栏,较焚烧东西更文明先进。”

吉隆坡广东义山鼓励大众将想说的话写在寄语卡并张贴在布告栏上,减少焚烧。
吉隆坡广东义山鼓励大众将想说的话写在寄语卡并张贴在布告栏上,减少焚烧。(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广东义山也鼓励大家将写好的寄语卡拍照并上传社交媒体,宣传绿色清明和筝心传意的概念。李振光说,义山会将这些寄语卡收集起来,制成画册。

  李振光说,近来气候炎热,多个州属都发生火警,希望大家能减少焚烧,一支清香、一杯清茶就能与先人沟通,同时也不留下任何东西,包括祭品和垃圾等,避免破坏环境。

  提醒民众勿穿金戴银减少罪案

  李振光表示,鉴于以往在交通阻塞时,常有不愉快事件发生,因此呼吁前往拜祭的民众勿穿金戴银。

  他说,该义山去年的盗窃案数量减少到零,今年也希望大家能继续配合。

  义山拟定交通路线盼舒缓交通

  为有效舒缓清明节交通阻塞问题,吉隆坡广东义山、福建义山和广西义山循例拟定清明节拜祭高峰时期的交通路线,希望舒缓塞车情况。

  今年交通路线安排与往年差异不大,当局会在清明前后两个周末及正日,即3月23日、24日、30日、31日,以及4月5日、6日、7日、13日和14日将相关路段改为单向道,交警和志愿警卫团成员也会驻守当地,进行指挥和执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