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河南非遗传统戏剧展演亮相“老子生日庙会”

2019年03月21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家级非遗剧目——华阴老腔亮相开幕式。 刘鹏 摄
国家级非遗剧目——华阴老腔亮相开幕式。 刘鹏 摄

  中新网周口3月21日电(记者 刘鹏)生旦净末齐聚老子故里,唱念做打共谱梨园新篇。21日,正值中国道教鼻祖老子诞辰2590周年拜典日,第四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精彩开锣。

图为杂技《空中漫步》。 刘鹏 摄
图为杂技《空中漫步》。 刘鹏 摄

  作为戏剧大省的河南,剧种繁多,流派纷呈,名家辈出,传统戏剧广泛融入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民众对于传统戏剧有着深厚的情感。

  上述展演活动依托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子生日拜典”举办。主办方介绍,此次在老子生日庙会期间亮相的剧种多为传统剧目,可谓原汁原味。如豫剧《五世请缨》《出征——穆桂英挂帅》《清风亭上》《桃花庵》《泪洒相思地》《三哭殿》《清风亭》,太康道情《黎明小城》《王钝》等。

图为国家级非遗剧目——藤县舞狮。 刘鹏 摄
图为国家级非遗剧目——藤县舞狮。 刘鹏 摄

  21日的开幕式上,华阴老腔、东北庄杂技、藤县狮舞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亦精彩亮相,好戏连连使得现场观者大饱眼福、耳福。

  “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始办于2016年,三年来,共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项目36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项目10个,参演人数达6000人,受益的游客及群众达30万人次。展演活动不仅为广大群众奉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也展现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第四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时间从3月21日至25日,为期5天。(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