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参访团访厦门

2019年03月22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思明区侨联热情欢迎参访团。
厦门思明区侨联热情欢迎参访团。

  中国侨网厦门3月22日电 (林晖林)据厦门市思明区侨联22日消息,20日,“中美文化之旅”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福建行参访团来到厦门,受到思明区侨联的热情欢迎。

  在区侨联主席苏枫红、副主席蔡望恒和鼓浪屿侨联主席许一心的陪同下,参访团一行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海上花园”鼓浪屿,观看鼓浪屿华侨展和历史文化陈列馆,了解鼓浪屿的百年历史沿革、文化亮点和建筑特色,感受鼓浪屿华侨不忘桑梓、爱国爱乡的情怀。

参观鼓浪屿侨联。
参观鼓浪屿侨联。

  参访团来到厦门第一座现代书院筼筜书院旁的儒士馆,该馆是2017年金砖会晤活动的重要场所,来访客人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堆来、苏宜尹、谢荣仁等书法家及厦门青竹社陈青莉社长座谈交流,互相探讨书画艺术的真谛与意义,互赠作品合影留念,茶香氤氲气氛热烈。

  参访团团长、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会长朱立业感谢区侨联的精心安排,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厦门这座国际城市的巨大变化。他们表示,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作贡献,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苏枫红向参访团赠送了区侨联编写的《厦门侨批》等书籍。苏枫红表示,侨联要围绕“根、魂、梦”,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络,拓展海外联谊,扩大朋友圈,希望在美乡亲多回家乡看看、多走动、多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思明区侨联将举办书画展,苏枫红邀请参访团成员创作参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