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讲中国年轻人在日本逐梦故事 中日合拍纪录片将在日播出

2019年03月23日 17: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中日合拍系列纪录片《中国故事》聚焦反映中日民间友好主题的真实感人故事。该系列迄今已陆续在富士电视台面向日本全国播出了5集纪录片作品,包括《中国故事》第一季3集;第二季1、2集;第二季共4集,其中的第3集《东京·职场前线物语》、第4集《东京·家族物语》将分别于3月24日(周日)、3月31日(周日),两周连续在富士电视台《ザ・ノンフィクション》(The Non-fiction/纪实)栏目播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本将迎来新的时代,中日两国政府共同将今年确定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为两国关系注入正能量,推动迈上新台阶。《东京・职场前线物语》配合“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讲述三位中国年轻人在日本学习、工作,追逐理想的青春励志故事。 

  金美香(女)、杨帆(男)、邱斯宇(男),就职于同一家公司——CHIMNEY株式会社。该公司是日本最大规模的居酒屋连锁集团。

  伴随日本进入少子化高龄化社会,以及日本政府推进社会改革与国际化进程,该公司于去年2月成立了“国际人才开发部”,素不相识的金美香、杨帆、邱斯宇也因此成为同事。

  金美香,今年36岁,出生于吉林省,20岁时到日本留学,大学毕业后进入CHIMNEY集团,现已工作8年。伴随该公司成立“国际人才开发部”,金美香被任命为“国际人才开发部”的课长,成为该公司总部的第一位外国人课长。日本大手企业职场竞争激烈,刚成为集团总部第一位女性课长不久的金美香,面临新的考验与挑战。同时她作为妻子和母亲,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也是她面对的课题。

  距离东京上千公里之外的佐贺市。来自山东省的杨帆,今年24岁,4月份开始,他将成为CHIMNEY集团的新员工,去东京的集团总部上班。杨帆是佐贺大学医学部的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是研究药物。面临硕士毕业,他选择进入日本最大的居酒屋连锁集团CHIMNEY工作。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和挑战,理想与现实的洗礼迎面而来……

  来自大连的邱斯宇,26岁,CHIMNEY的新员工。他从小喜欢日本动漫,高中毕业后到日本留学。上大学期间他就在CHIMNEY的居酒屋打工,大学毕业后进入CHIMNEY就职。他希望在公司总部的国际人才开发部工作,然而入职后被安排到居酒屋上班,学习掌握店铺现场业务。每天远离公司总部在居酒屋上班的日子,日复一日,遥遥无期,他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感到不安……

  摄制组近距离跟拍讲述三位中国年轻人在异国他乡,在时代发展大潮中,追逐梦想,经受洗礼,奋斗成长的青春励志故事。金美香说,她想努力工作,为身边的人带来幸福。杨帆说,他想帮助更多的像他一样到日本留学打拼的外国留学生们。邱斯宇对远在故乡的母亲的爱与牵挂也成为他努力工作的动力。

  中日青少年是开拓中日和平、友好、合作事业的新生力量。本片讲述三位中国年轻人在日本学习、工作,经历风雨,开阔视野,燃烧青春,绽放光芒,朝着理想的目标奋斗成长的经历与感受。他们的真实故事中也诠释了中日民众超越国界的情谊。期待他们的故事给年轻人朋友及广大观众带来有益的思考和共鸣。

  《中国故事》系列客观生动展现中国发展新貌,增进中日民众相互理解,深化友好感情。中日合作方从选题、制作、播出等每个环节,秉持项目主旨,全力打造受观众喜爱并具有较强社会认知价值的纪录片佳作。 (CCTV大富电视台供稿)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