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台湾镇清宫296位妈祖信众首次回湄洲祖庙谒祖进香

2019年03月23日 17: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3月23日电 (黄美珍)台湾台中丰原镇清宫主任委员翁火墉23日率近300位妈祖信众,在“妈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上的湄洲妈祖祖庙举行分灵妈祖割香掬火仪式。

  翁火墉告诉记者,这是镇清宫建庙13年来首次回“妈祖故里”谒祖进香,天下妈祖、祖在湄洲,来湄洲谒祖进香是镇清宫广大信众的心愿,也是两岸融合的一个趋势。

高亚成 摄
高亚成 摄

  前一天,台中镇清宫一行抵达湄洲岛,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副董事长庄美华、吴国春率祖庙董事会成员到码头迎接。进香团队伍迎风冒雨,抬着神轿一路步行踩街至祖庙,沿途军乐队、龙旗队、哨角队、湄洲女队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高亚成 摄
高亚成 摄

  在祖庙天后宫,28支哨角齐鸣,台胞们恭请5尊神尊下轿安座在湄洲妈祖金身座前,并举行团拜仪式。翁火墉恭读祝文,台胞进香团拜祭祈福。

高亚成 摄
高亚成 摄

  翁火墉说,镇清宫建庙前,妈祖都是供奉在炉主家,供信众朝拜;此次会祖庙进香,仅7天时间就有近300人报名参加,顺利成行,很不容易。

高亚成 摄
高亚成 摄

  “希望以后每年都有机会,带更多的信众回祖庙谒祖,也希望与祖庙多加联系,增进两宫庙间的友谊。”翁火墉说。(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