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墨之外”—法籍华人叶星千作品巡展天津开幕

2019年03月24日 14: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致辞。(承办方供图)
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致辞。(承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马秀秀)由天津美术馆与巴黎高等艺术文化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承办的“水墨之外”——法籍华人叶星千作品巡展23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幕。据悉,展览将一直持续到4月21日,随后在全国巡展。

  此次作品巡展,向公众展现华裔艺术家叶星千的四十多幅代表作品。这些作品将中国传统国画技艺与西方艺术创作完美调和,是世界文化交流融合、各具特色的成功范本。

  此次作品巡展,也希望通过优美画作,引导青少年在观展中汲取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艺术审美能力,从青少年开始逐步提升中国公众的文化自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法籍华人画家叶星千在开幕式上讲话。
法籍华人画家叶星千在开幕式上讲话。(承办方供图)

  当天开幕式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与百余位学生、家长和教师前来参观。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天津美术家协会展览部主任张富有代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先后致辞。

  “叶星千用自己的方式,构筑了关于传统美学与当代哲学的融汇与传承。他的表现,体现出一种难得的艺术上的宽容与包容。”马驰表示,希望叶星千未来继续不断吸取东西方文化精髓,在文化碰撞中产生更多有影响力的作品。

  “艺术是纯净的。一方面,我没有忘记我的基因,要把我的本质表现出来。另一方艺术是包容、整体、没有偏见的,要体现出这个时代的风貌。”谈及自己创作经历,叶星千认为,其作品能够一次性被法国国家吉美博物馆收藏五幅,同样体现了中国强大后的文化影响力提升。

  叶星千1963年出生于浙江温州,是职业画家。其多幅作品被法国国家吉美博物馆收藏。除在中法两国多次举行个人作品巡展外,叶星千还在中法多所学校讲授艺术课程,促进中法文化交流互鉴。(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