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当国际学生遇上中关村:期待将中国经验带回国

2019年03月2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夏守智 李晗雪)“讲座让我觉得,中关村是一个‘造梦工厂’,一间公司可以从构想变为现实。”吉布提港务局市场部经理易布雷(IbrahimCheik)28日在北京受访时表示,中国的经验对今天的吉布提而言非常重要,期待将有价值的信息带回国。

  当天,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关村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举行一场名为“科技创新与政府作用——以中关村为例”的讲座。易布雷等19位在山东大学就读的国际学生听取讲座。

  易布雷说,他所服务的吉布提港务局与中国企业往来密切,为更好开展工作,他决定到中国学习中文。截至目前,他已在山东大学学习8个月。

  在讲座中,夏颖奇谈到,中关村发展离不开政府支持,包括出台科技园区条例、营造鼓励创新的氛围、培养和引进人才、保护知识产权等在内的一系列举措,奠定了“中关村模式”的基础。

  对此,易布雷颇有感触。他说,吉布提作为后发国家,在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过程中,政府也应该做好引导、支持工作。

  “中国是吉布提的好伙伴。”易布雷说,5G技术、手机制造,甚至是鞋子服装,中国的技术与投资为吉布提经济发展注入了力量。

  杜朗是阿曼一所大学的英语教师,去年9月开始在山东大学学习中文。谈及对本次讲座的感受,他表示,中关村科技园丰富的人才和高教资源令其印象深刻。

  “我每天都会把学到的东西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给阿曼的朋友和学生。”杜朗说,通过丝绸之路,阿曼和中国自古就有许多交流。而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经验值得阿曼了解和学习。

  据悉,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及山东大学联合举办的山东大学国际学生中华文化研修班3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讲座是研修班系列活动之一。(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