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侨演出走进东兴 点燃侨胞激情

2019年04月05日 10: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参加活动嘉宾演员合影 林浩 摄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演员合影 林浩 摄
图为节目演出现场 林浩 摄
图为节目演出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周旋演唱歌曲 林浩 摄
图为周旋演唱歌曲 林浩 摄
图为歌手江涛与东兴本地艺术家互动演出 林浩 摄
图为歌手江涛与东兴本地艺术家互动演出 林浩 摄
图为精彩的杂技表演 林浩 摄
图为精彩的杂技表演 林浩 摄
图为东方歌舞团艺术家郭蓉在表演 林浩 摄
图为东方歌舞团艺术家郭蓉在表演 林浩 摄

  中国侨网东兴4月5日电 (记者 林浩)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近日走进边境侨乡——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在东兴人民会堂为前来参加“五洲筑梦——海外华侨华人防城港(东兴)联谊大会”的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华侨代表和侨界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广西侨联副主席潘伟红、广西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红以及防城港市、东兴市等单位嘉宾与500多名当地乡亲一起观看了演出。

  东兴市政协主席吴文在晚会致辞中对中国侨联把此次艺术盛宴带到东兴表示感谢,他介绍,东兴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与越南海陆相连,是广西著名的侨乡,拥有归侨侨眷7.2万人,海外东兴籍侨胞12.8万人,定居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亲情中华”文艺活动的到来,对丰富侨胞文化生活,提升东兴文化层次和水平将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

当晚的演出在广西(东兴)海丝之路民族风情演艺有限公司表演的舞蹈《喜庆时刻》中拉开序幕,随后广西东方杂技团表演的杂技《春华秋实-女子柔术》、三亩红原生乐团表演的民歌联唱《古美调》、《妹随清风会情哥》、《壮乡欢歌》,南宁市群众艺术馆表演的魔术《变幻莫测》等节目依次亮相,引发了观众阵阵掌声。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周旋演唱的《今夜茉莉花》、《歌唱祖国》,用悦耳的歌声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递给大家。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大陆流行歌坛的实力派男歌手江涛演唱了《亲朋好友》、《愚公移山》、《常回家看看》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不断。

  演出最后,东方歌舞团著名歌唱家郭蓉激情献唱了《红旗飘飘》、《歌唱祖国》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场观众自发起立,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饱含热泪,引吭高歌,表达出身为中华儿女对祖(籍)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据悉,“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是中国侨联品牌项目,自2008年以来,先后组织230多个艺术团,赴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座城市,举办海外巡演1000多场,致力于面向侨界,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往。本次演出由中国侨联、广西区侨联、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主办,防城港市侨联、东兴市委、市政府承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