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贵妃鱼”与“藤椒油”结缘 两岸美食论坛将在花莲登场

2019年04月09日 14: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贵妃鱼”与“藤椒油”结缘 两岸美食论坛将在花莲登场

  本报台北4月8日电 (记者孙立极、王平)第九届海峡两岸美食文化交流论坛将于10日在花莲开幕。

  8日在台北举办的行前记者会上,主办单位“中华海峡两岸餐饮连锁经营协会”介绍,为期两天的论坛,除名家演讲外,两岸餐饮界代表将就餐饮风险管理、餐饮培训等议题进行研讨。同时,论坛还发布了经由两岸专家评选出的2019十大餐饮名店、十大名菜名点、十大名厨及十大伴手礼等名单。

  论坛主席、美食评论家梁幼祥表示,论坛已先后在台北、台中、金门、北京、合肥、成都等城市举办过8次。如同把一个孩子养到9岁,论坛能够坚持下来,主要是希望可以实现两岸餐饮界的产业交流。两岸携手对于中国餐饮界来说,绝对是巨大能量。

  食材互动向来是餐饮业交流的重要内容。记者会上,由花莲县长徐榛蔚与四川洪雅藤椒文化博物馆馆长赵跃军作代表,以一道菜的形式让花莲“贵妃鱼”与四川“藤椒油”“牵手结缘”。(孙立极、王平)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