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返乡、备孕、续约……旅居海外的国宝们最近有点忙

2019年04月11日 07: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1日电 题:返乡、备孕、续约.....旅居海外的大熊猫们最近有点忙

  如今,我们温顺可爱、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已经成了全球“网红”,在海外拥有了大批粉丝。“滚滚”们随便摆一摆小脚,瘫坐着啃啃竹子,就能让歪果仁们为之倾心,为之疯狂。

  你以为熊猫宝宝们每天只要卖卖萌就行?其实他们很忙的,小侨带你看看他们最近都在忙些啥?

  忙返乡:知道你们舍不得 可是我们要走啦

  近日,有一对旅美多年的大熊猫母子就要启程回中国了,得知这一消息,美国网友心碎了……

  4月6日,位于美国西南滨海名城圣迭戈的圣迭戈动物园大熊猫馆前排起了长龙,数以千计的美国民众扶老携幼前来与他们喜爱的大熊猫说再见。

美国民众与大熊猫告别。(视频截图)
美国民众与大熊猫告别。(视频截图)

  当天,该动物园为大熊猫母子“白云”和“小礼物”开启了为期3周的“告别派对”,之后这对母子将根据中美双方的租赁协议踏上归乡之旅。从1996年“白云”抵达圣迭戈起,大熊猫在过去的23年中已经成为圣迭戈动物园的象征。

美国圣迭戈动物园“大熊猫友谊墙”上的祝福签。(视频截图)
美国圣迭戈动物园“大熊猫友谊墙”上的祝福签。(视频截图)

  对大批美国朋友来说,这样的分别太难舍。圣迭戈居民玛格丽特·施米茨带着3个孩子来和大熊猫告别。她说,过去20多年间,自己和家人经常来看大熊猫。孩子们和大熊猫一起成长,大熊猫是他们成长记忆的一部分。

  在圣地亚哥拍摄白云大熊猫家族逾20年的摄影师里维拉非常伤心,她已视熊猫为家人,甚至无法想象熊猫离开后的日子会怎样。

  除了到现场告别,还有大批民众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不舍。

  圣地亚哥动物园目前并没有停止大熊猫园的开放,游客还能在4月27日前看到两只大熊猫。美国的滚滚粉们要抓紧时间咯!

  忙续约:我们不走啦 再约五年吧!

  同样对大熊猫爱到难舍难分的还有澳大利亚的朋友们。近日,南澳洲政府宣布把“网网”和“福妮”的租期延长了5年,按原计划,它们将在今年11月被送回中国。

大熊猫”网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大熊猫”网网“。(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网网”和“福妮”夫妇在澳大利亚已居住了10年,成了阿德莱德动物园的“大红人”,动物园每年都会给它们庆生,还专门开辟了一片地种了20多种竹子。

  南澳州长马歇尔说:“作为澳大利亚仅有的两只大熊猫,‘网网’和‘福妮’成为了旅游象征,给民众带来了许多欢乐。”

大熊猫”网网“。
大熊猫”网网“。

  遗憾的是,十年里,“福妮”一直没有怀上宝宝,“假孕”的消息却频频传来,这可让澳大利亚民众们“操碎了心”。

  2015年,福妮第一次被发现可能怀孕了,结果是假孕……

  2016年,又有迹象福妮就要生了,然而并不是真的……

  2017年12月,福妮又有怀孕迹象,还是假孕……

  2018年2月,福妮这回真的有喜了,最终又是一场空……

  2018年9月,动物园给福妮进行了两次人工授精,还是失败告终……

  南澳动物园保护机构的首席执行官本斯特德说,动物园在考虑再租借一只雄性大熊猫,以期增加产下幼崽的几率。

  忙备孕:已经人工授精 期待好“孕”气

  同样操心大熊猫生娃这事儿的还有加拿大人。

  卡尔加里动物园4月2日为11岁的“二顺”实施了人工授精。园方说,必须等待几周才知道此次人工授精是否奏效,而动物园早已为她预备好专属的产房。

“加悦悦”(上)与“加盼盼”正在对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加悦悦”(上)与“加盼盼”正在对望。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来自成都的雄性大熊猫“大毛”和来自重庆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二顺”2013年3月来到加拿大,它们先在多伦多生活了5年。2015年10月,“二顺”借助人工授精诞下龙凤双胞胎“加盼盼”和“加悦悦”。2018年3月下旬,这四只大熊猫举家迁居卡尔加里。

 大熊猫“大毛”。
大熊猫“大毛”。

  在这里,“二顺”一家享受着“卡尔加里式宠爱”。卡尔加里动物园花费逾1440万加元打造了中式风格的高科技熊猫馆,室内光线明亮自然,另外还有1500多平米的室外栖息地。

卡尔加里动物园熊猫馆。(视频截图)
卡尔加里动物园熊猫馆。(视频截图)

  “我们期待它们在这儿生活的5年中能再生小宝宝。”动物园公关总监翠西说。虽然目前“二顺”能否再次成功当上妈妈尚是未知数。但卡尔加里动物园表示,期待能为世界带来更多的大熊猫。

  忙出国:丹麦我们来啦 准备好接受可爱暴击吧

  盼望着……盼望着……丹麦的“滚滚迷”们终于盼来了“星二”和“毛笋”。

  4月4日,载着中国大熊猫“星二”和“毛笋”的专机顺利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星二”和“毛笋”抵达哥本哈根机场。
“星二”和“毛笋”抵达哥本哈根机场。

  在做好充分准备后,工作人员将装有熊猫的箱子送上一辆印有欢迎“星二”和“毛笋”来哥本哈根字样及熊猫照片的集装箱卡车,运往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同时运抵哥本哈根的还有重达500公斤的熊猫口粮——竹子。

“星二”和“毛笋”抵达哥本哈根机场。
“星二”和“毛笋”抵达哥本哈根机场。

  2017年5月,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访华期间,中丹双方签署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一对大熊猫将前往丹麦,旅居哥本哈根动物园。

  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揭幕仪式将于4月11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熊猫馆的设计颇具中国传统文化韵味。占地2450平方米,主体部分呈圆形,内部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图案分“阴”“阳”两部分。

“星二”和“毛笋”。(视频截图)
“星二”和“毛笋”。(视频截图)

  熊猫馆根据熊猫栖息地的特点设计成山地造型,方便熊猫攀爬。熊猫馆外围将种植竹子及树木,为熊猫打造自然舒适的生态环境。

  熊猫,一种萌即正义的生物,自带喜感的黑眼圈儿再配上呆萌气质。怪不得世界各国人民都拜倒在滚滚的黑白皮草下,甘愿成为“熊猫奴”啦~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ID:qiaowangzhongguo 作者:吴侃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