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陕西成立非遗创新发展基金 将文化与旅游相融合

2019年04月11日 13:54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省成立首只非遗创新发展基金 让非遗可探索能记忆易传播

西安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智讲解非遗作品。(记者 王旭东 摄)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 实习生 邵娅珍)昨日,以“在地探索被遗忘的民艺”为主题的陕西文化遗产非遗旅游专题发布会在西安举行,会上成立了陕西首只非遗创新发展基金,并选出十大主推非遗传承人项目,助推打造大西安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的新名片。

  经过前期的调研走访研究,会议公布的首批十大主推非遗传承人项目分别为:传统结绳、竹篾灯笼、传统剪纸、如意面花、泥叫叫、活字印刷术、棉絮画、千阳刺绣、木版年画、华县皮影。会上,西安千庭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向陕西华夏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人民币,成立陕西首只非遗创新发展基金及专业委员会。非遗创新发展专项基金及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填补了陕西非遗运营机构的空白,将助力陕西非遗文化的发展,致力于非遗保护。

  据悉,利用非遗创新发展基金,围绕各类非遗项目,由陕西华夏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的陕西文化遗产非遗旅游专题,将推出非遗研学、非遗旅游、非遗商业项目等3大板块。其中,非遗研学将以非遗项目为基础,进行研学课程化,让学生实地学习、体验、互动、参与非遗项目;非遗旅游方面,将会对各地代表性非遗项目进行旅游线路串联,增加游客在传统旅游中的文化体验;非遗商业则包括以非遗项目为基础的文创产品开发,城市商业综合体中的非遗集市,以及文旅景区中的非遗项目体验等,从而让非遗在西安可探索、能记忆、易传播。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