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轮椅上的八段锦亮相新西兰 华社传播文化服务当地

2019年04月14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新西兰奥克兰市首届以“庆祝美好生活,关爱弱势群体”为主题的大型关爱残疾人公益活动,于当地时间4月13日在St Kentigern College体育馆温情开幕。

  新西兰老年关爱协会、残疾人需求评估和服务协调机构和残疾人行动组织等40多家专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提供支持服务的主流机构和社会各界众多关注残疾人爱心人士的倾情参与,让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新西兰社会发展部和残疾事务部部长Hon Carmel Sepuloni女士亲临会场并致辞。

  在新西兰社会,对残障人士的特殊照顾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的共识。目前,新西兰在残障设施的建设、人性化的社会保障制度及保护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上的投入和成就均位于世界前列。但对于残疾人来说,除了制度的健全和法律的保障是远远不够的,他们需要更多精神层面的鼓励和支持,也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爱和理解。

  主办方就是想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唤起大家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同时也想凝聚和强化社会的这种共识:新西兰没有残疾人的概念,每个人都是一样的,都可以在这里享受美好生活,庆祝美好生活。

  当天的活动丰富多彩,来自奥克兰华人社区和一些不同族裔的朋友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激情热烈的韩国锣鼓、美妙动听的古筝合奏、婀娜多姿的印度歌舞、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现代舞蹈等,给大家带来了妙不可言的视觉享受。

  然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由新西兰云龙社表演的轮椅八段锦和编排在其中的轮椅防身术展示。

  伴随着乐曲《你鼓舞了我》深情动人的旋律,七位女士坐在轮椅上缓缓入场,她们一个个气定神闲,行云流水般地为观众们表演了这套编排独特、别具一格的轮椅版健身气功八段锦,让大家眼前一亮,观看现场上有许多嘉宾和坐在轮椅上的朋友也随着音乐节奏情不自禁的一试身手。

  接着,云龙社社长陈晓明和他的搭档宋文利表演了由他们团队为残障人士首次创编的轮椅防卫术,更是赢得了人们惊奇的目光和满场热烈的掌声。

  云龙社是经新西兰政府注册的公益性华人社会团体,其主要宗旨是辅助相关机构为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健康辅导,推广中国和国际上有效的康复技术。这是他们首次将太极等中国功夫的元素植入帮助残障群体康复保健和自卫防护的训练之中,为拓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影响进行了一次新的尝试。

  一位坐着轮椅的女士看完表演后激动的表示,云龙社的轮椅八段锦表演得非常棒,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成为这个团队中一员啦。她说将尽快告诉她的同伴们,想必她们都会有同样的愿望。(张宁)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