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熊猫“园园”启程前往奥地利开展科研合作

2019年04月15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欢送仪式现场。 安源 摄
欢送仪式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四川卧龙4月15日电 (记者 安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园园”于15日从卧龙神树坪基地出发,启程前往奥地利,开展为期4年的科研合作。据悉,大熊猫“园园”将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4时45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预计到达奥地利的时间是当地时间16日下午19时。

在隔离检疫兽舍等待启程的大熊猫“园园”。 安源 摄
在隔离检疫兽舍等待启程的大熊猫“园园”。 安源 摄

  出发前,“园园”在卧龙神树坪基地顺利完成了一个多月的隔离检疫。15日中午12时,“园园”在卧龙神树坪基地享用了十多公斤新鲜竹子、一千克左右的窝头和少量的苹果与胡萝卜。“园园”吃得很香,似乎知道从今天起它将开启一段全新的生活。下午15时,工作人员开始将“园园”装入符合国际运输标准的笼舍,然后被搬上专用的运输车整装待发。

欢送仪式现场。 安源 摄
欢送仪式现场。 安源 摄

  当日下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还为“园园”举行了一场简短而温馨的欢送仪式。在欢送仪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大熊猫管理处处长王振占为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大熊猫项目主管Dr.EvelineDUNGL和高级兽医师Dipl.Tzt.ThomasVoracek颁发大熊猫志愿者证书,以感谢中奥大熊猫科研合作开展十余年来,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工作人员为大熊猫保护事业所做的贡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段兆刚向美泉宫动物园大熊猫项目主管赠送熊猫画卷,汶川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向美泉宫动物园高级兽医师赠送礼物。

  下午17时,运送“园园”的车队在参加活动的嘉宾的注目和欢送下,缓缓驶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大门,前往成都双流机场。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介绍,本次大熊猫“园园”赴奥地利,必将进一步加大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双方在大熊猫繁殖、疾病防控、饲养管理、科普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力度与成效,共同促进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的发展。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经与13个国家15个动物园建立科研合作关系,是开展大熊猫国内外科研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