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为北京添绿 外国友人在北京翠湖湿地公园种紫穗槐

2019年04月16日 10:3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外国友人为北京添绿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日前,来自美国、日本、新西兰等国的50余名驻华媒体机构代表和国内媒体外籍员工在海淀区翠湖湿地公园种下百棵紫穗槐,并参观了见证中法友谊的贝家花园,一起感受北京绿色发展成果。

  4月的北京,桃红柳绿,草长莺飞。50余名外籍专家和友人来到翠湖湿地公园西北侧,在园林技术工人的带领下参加义务植树。大家戴上白手套,肩上扛铁锨,拎起红水桶,兴致勃勃地种下了100棵适宜湿地环境生长的紫穗槐树。另一边,外国友人们还在空地上播下虞美人、波斯菊、五彩石竹等5种时令花籽,为绿化、美化北京环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当天下午,外国专家和友人还参观了坐落于海淀区苏家坨镇的贝家花园。这座融合了欧洲和中式建筑风格的建筑群在民国初年由法国医生贝熙业修建,见证了他在中国41年救死扶伤、为八路军提供医疗援助、开辟“自行车上的驼峰航道”的传奇故事。大家徜徉在近百年的石楼、碉楼间,赏春景、听历史、品文化,共同见证这段持续近百年的中法友谊佳话。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语频道记者Lisa Te说,今天来参加义务植树、参观贝家花园,一起为北京添绿、见证中法友谊让她非常高兴。来京5年时间,她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的美食、文化和百姓,这里就像是她的第二故乡。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