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近20名蒙古国外商广州体验潮绣、叹潮汕功夫茶

2019年04月17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广州4月17日电 (蔡敏婕)17日,来自蒙古国的近20名外商在广州探访越秀公园、城隍庙、南越王宫博物馆和北京路文化旅游区等,感受广州千年商都古今繁华。

  当天,外商乘坐双层的旅游观光巴士,在高层全景视角尽览千年商都越秀沿途的风光。在位于广州北京路的潮州汇馆,外商们体验潮绣、潮汕功夫茶和岭南玉雕技艺。

  “听导游介绍,潮绣与广绣总称粤绣,是中国的四大名绣之一,我也是第一次亲自体验潮绣。”蒙古外商Mr. Enkh TAMIR称。

蒙古国外商广州欣赏木雕技艺 陈骥旻 摄
蒙古国外商广州欣赏木雕技艺 陈骥旻 摄

  在越秀公园广州博物馆仲元楼展区,一位蒙古企业董事长JAMBAL Damba表示,这些展品让他感受到越秀对外贸易历史悠久、开放包容。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广州的商贸合作交往。

  广州市越秀区商务局利用广交会外商资源,定制了两条“商贸+旅游”特色考察线路,邀请第125届广交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商走进越秀感受特色营商环境。

  广州市越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接下来,该局在广交会举办的三期时间内,将常态化组织越秀千年商都商贸交流考察团,有针对性地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端外商参加,展示越秀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成果,重点推介东山新河浦历史文化体验街区,提升“东山印象”品牌的国际化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