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白俄罗斯举行友好音乐会共筑“友谊之桥”

2019年04月19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白俄罗斯举行友好音乐会共筑“友谊之桥”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18日电 (记者 德永健)伴随《喀秋莎》等经典歌曲的动人旋律,中国—白俄罗斯友好音乐会1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冀望用音乐共筑两国“友谊之桥”。

  当地时间18日晚,音乐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白俄罗斯小提琴家尤利娅·莱贝登科、白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柳德米拉·卡勒布克、中国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程波、比利时皇家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王铁民先后登台,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

  音乐会末尾,两国音乐家联袂出场,共唱经典歌曲《喀秋莎》,其后更高举酒杯,带来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和白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亚历山大·米科内维奇(Aleksandr·Mikhnevich)共同出席音乐会并致辞。曹忠明表示,近年中白两国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走深走实;“一带一路”倡议倡导民心相通,相信会进一步拉近两国民众间的距离。

  曹忠明援引白俄罗斯名言说,“友谊和兄弟之情胜过所有的财富”,中国也有句古话“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音乐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希望中白艺术家在音乐会上碰撞出更多艺术火花,进一步“点燃”两国友好合作引擎。

  米科内维奇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迅速,两国结下深厚友谊。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届时白俄罗斯国家元首将赴华参会。

  米科内维奇又指,今年白俄罗斯迎来从纳粹侵略者手中解放75周年,还将在首都明斯克举办第二届欧洲运动会。由于白俄罗斯已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入境政策,希望今年中国游客携亲带友,踊跃赴白俄罗斯旅游。(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