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法拉盛举办诗歌节 华人写诗抒发情感

2019年04月22日 10: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诗人借文字分享打工心酸及入籍心境,获得不少与会者共鸣。(美国《世界日报》/赖蕙榆 摄)
    诗人借文字分享打工心酸及入籍心境,获得不少与会者共鸣。(美国《世界日报》/赖蕙榆 摄)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纽约法拉盛举行了诗歌节,不少诗人借文字,向与会者分享在美国生活的不易。

  诗人张庭的作品《兄弟,一路平安》,献给了在出门在外打工的兄弟;“年要到了,你要回家,家在山里,在远方;回家的路很长很长,你的思念比回家的路还长;把你的财富装进塑料袋,再用绳围绕、札紧,仅得像那不透风的一座座厂房。”

  朗诵此诗者为山西朗诵艺术协会理事范晓明,他表示,出外打工者心系家中白发苍苍的父母,需穿过城市、踏过尘土,经历无数个黑夜,才能见到“嗑着烟袋的爹爹与老妈妈”,尽管回家的路依然遥很长、很长。

  《连结号,入籍有感》出自诗人真泥,指出“华裔美国人”是在华裔及美国人之间,加上一条看不见的“连结号”;文中描述的“那些漫长的岁月,走在这条连结号上,如履钢丝”、“细小的连结号似扁担,两头乘载,汉字英文水墨油绘阴阳法规”皆点出华裔在入籍前后的心境,获得与会者共鸣。(赖蕙榆)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