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7国青年陕西开启“影像计划” 探寻中国文化

2019年05月0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为中外师生代表授旗。 陕西师范大学 摄
为中外师生代表授旗。 陕西师范大学 摄

  中新网西安5月3日电 (记者 田进)“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陕西行”启动仪式3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此次“陕西行”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古巴、德国等7个国家的10名外国青年,在陕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的配合下,以“时刻·时节·时光”为主题,拍摄10个短片,探寻中国文化,进行国际交流。

  “我非常希望大家在古老的西安发现崭新的中国。”活动主办方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说,期待大家紧贴活动主题,完成一次独特而难忘的文化体验。

  外方指导教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师H.M.Gaynor说,她希望中外青年通过这次活动提高自身的拍摄技巧并了解中国文化。“它提供了一个近距离的、个人的、深入的视野来了解当代中国。”

  启动仪式现场,陕西师范大学长安与丝路文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首席专家、文学院院长张新科为中外师生代表授旗。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表示,中国文化是在多种文化中交融和发展的,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将陕西文化带到世界各地,也将世界各地的文化带来西安,让世界各地的青年人互相交流和了解。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长安与丝绸文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承办的跨文化体验项目。活动邀请了国外知名大学合作拍摄纪录短片,以外国青年的眼睛看中国,以他们的视角展示中国文化。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共邀请到55个国家的508名外国青年,落地中国24个省、市、自治区,在当地师生的协助下进行文化体验和影像创作,完成了507部短片。(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