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活泼又可爱 旅居马来西亚熊猫幼子将取名

2019年05月05日 14: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小熊猫在睡醒后,舒服的摊着享受美味的竹叶。(图片来源:马来西亚《中国报》)
    小熊猫在睡醒后,舒服的摊着享受美味的竹叶。(图片来源: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5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日前透露,水源、土地和天然资源部预计将在斋月后,将为1岁4个月大暂未取名的小熊猫取名,但目前动物园暂未获正式通知。

  动物园协会副主席罗斯里指出,水源资源部早前曾通知动物园,部长赛维尔会于4月23日宣布小熊猫的名字,但因其他原因而临时变卦。他表示,取名一事现由部门全权负责,动物园并无参与取名事务,只是负责照顾熊猫一家的起居饮食。

  “以前我们为暖暖取名时,是透过投选及抽奖方式,以抽奖活动吸引民众投选出心仪名字。随着新政府开源节流,抽奖投票命名也只能作罢,现在只交由部门内部决定。”

  “熊猫名字肯定是用中文名,经大马筛选数个属意名字后,便会发给中方负责人过滤,并由中国定夺最终取名。因中国要求熊猫的名字必须有吉祥含义,以及可为国家带来福气和希望。”

  罗斯里续说,待中方决定了取名后,才会通知大马采用哪个名字,届时部长则会作出相关宣布,为熊猫命名。他指出,目前小熊猫活泼可爱,正逐渐发育成长,一家三口健康良好。

  “小熊猫体重现已达45公斤、母亲靓靓体重为113公斤及父亲兴兴体重为127公斤。”

  据悉,旅居大马的大熊猫兴兴和靓靓于2018年1月14日,诞下第2胎新生幼崽暖暖妹妹;兴兴及靓靓在2015年8月18日诞下首只爱情结晶品暖暖,暖暖诞生于吉隆坡国家动物园,于2017年11月14日飞返成都。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