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黎国际工艺创新双年展首设中国主题馆

2019年05月07日 10: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第四届国际工艺创新双年展将于2019年5月23-26日在法国巴黎大宫举行,本届将有30个国家的手艺人参与。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双年展组委会首次设立中国主题馆暨首届中国工艺创新展,届时将在双年展的主办方——法国艺术工会的官方展厅举办。

  国际工艺创新双年展是工艺界最高级别展会之一,被誉为工艺界的威尼斯双年展。此展会旨在汇集国际工艺创新的优秀作品,展现国际当代手工艺的创造力,促进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交流与思维碰撞。通过众多行业、拍卖行、艺术基金会及收藏机构的参与,双年展为工艺创新领域从业者汇集来自全球的灵感和合作机会。

  本届双年展策展人奥赫莉•格赫妮尔女士特地为中国馆题写了寄语,她说:“我们很高兴能迎来这些才华洋溢的中国艺术家及他们的优秀作品。中国工艺历史悠久、品类繁多、技艺精湛, 其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将在本次展览中得以呈现。”

  首届中国工艺创新展作为国际工艺创新双年展的分会场,凭借双年展强大的国际资源及影响力,将会吸引国际各界专业人士。此展入选作品皆具备工艺性、原创性、创新性和艺术性,能从不同领域代表中国当代工艺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