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关注环境问题 中国设计师推跨界作品《山海经》后传

2019年05月14日 09: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关注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危机 中国设计师在伦敦推出跨界作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康炘冬):当地时间13日晚,英国伦敦佳士得拍卖行人流涌动,由旅英时尚设计师徐蕊推出的最新跨界作品“《山海经》后传之神兽的退位”在这里举行首演,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和脚步。

  在阵阵锣声中,头戴面具的演员们从拍卖行大厅开始表演,并在表演中登上楼梯,然后进入大厅。演员在表演过程中与观众们互动交流,观众随着演员的表演而走动。

  这个作品取材中国先秦古籍《山海经》,徐蕊在新作中构建了一个古老而传奇的秘境,七个神兽栖居于此:白泽、烛龙、貔貅、乘黄、水麒麟、九尾狐和夫诸。然而,当这些崇高而强大的神兽被运送到现代城市世俗世界时,他们在人类的猎奇目光和贪婪居心的围攻下恐慌失措、神力尽失。

  在这部跨界作品中,徐蕊通过时装、面具、绘画、舞蹈和音乐,运用三幕式的戏剧结构突出人与自然的强烈冲突,展现自然神性的美妙和脆弱,并传达了她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危机的态度,把“即刻行动,马上改变”的理念送抵观者内心。徐蕊说: “整体上,我们不能阻止科技发展的脚步;但作为个体,我们可以慢下来,延长我们作为生物的自然属性,与自然和谐相处。”

  徐蕊出生于中国新疆,曾在中央美术学院学习并任教,并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学习。其作品常常融合时尚、绘画、音乐、舞蹈、影像等多种媒介。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