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举行亚裔文化节 庆祝美国亚裔传统文化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芝加哥举行亚裔文化节 庆祝美国亚裔传统文化月

2019年05月16日 14: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芝加哥举行亚裔文化节

  新华网芝加哥5月16日电(记者汪平)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和美亚健康协会近日在芝加哥中国城华埠广场(也称南华埠广场)联合举办亚裔文化节,以庆祝一年一度的美国亚裔传统文化月。

  当天芝加哥的华人文艺团体带来十分丰富的节目,包括中国传统舞龙舞狮、武术、儿童歌舞、亚洲风情舞蹈、中国书法、旗袍走秀等精彩表演,得到现场观众和游客的阵阵喝彩。

  除此之外,提供义务医疗服务的专业人士,在现场搭起数顶帐篷,开展题为“华人社区健康日“的义诊活动。由美亚健康协会的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和游客提供免费健康服务,包括乙肝健康教育和检查、血压检查、心理健康检查及预防等。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总领事赵建在活动开幕式上说,美国政府把每年的5月定为亚裔传统文化月,这既体现了对亚裔的重视,也为亚裔社区更好的在美国社会展现自己独特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华联会主席郑征说,华联会在每年5月举办亚裔文化节来庆祝属于包括华人社区在内的群体的重要日子,各个华人团体以文艺表演的形式积极弘扬中华文化,这做法值得肯定。

  美亚健康协会行政主任刘红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的外交官以及各界嘉宾的出席。她具体介绍了当天的文化演出节目,以及各类免费健康检查项目,表示美亚健康协会将一如既往为华人社区发展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