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19日 08: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国际博物馆日” 系列活动 广东华侨博物馆供图 摄
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国际博物馆日” 系列活动 广东华侨博物馆供图 摄

  中国侨网广州5月19日电 (记者 郭军)为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发挥博物馆文化中枢作用,广东华侨博物馆当日启动了举办一系列展览与活动,与观众共享这一重要节日。

  当日,除继续展出“金色道钉——美国铁路华工展”之外,广东华侨博物馆还特别推出“民间大使—陈香梅事迹展”“留住乡愁--海外华人画家广东采风作品展”两个专题展览。

  其中,“民间大使—陈香梅事迹展”由“家国破碎早岁艰难”“飞虎情缘不负韶华”“移居美国融入主流”“友好使者情系中华”“梅落香在芳华永存”五个部分组成,展示陈香梅女士不同凡响的一生,彰显她为中美建交、民间友好、大陆与台湾关系解冻和两岸交流及中国改革开放等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展览共展出100多张图片、50多件实物资料,并辅以视频和书画等。

  据悉,2018年11月,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举办了“2018华侨华人广东文化行-海外华人画家采风活动”,来自日本、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余名华侨华人画家到清远英德连樟村和连山瑶族村落、云浮新兴市、江门开平自力村和台山梅家大院、广州永庆坊和黄埔古港等地采风写生。“留住乡愁--海外华人画家广东采风作品展”即以本次活动采风作品为主,共展出香港司徒乃钟、日本杨永琚、越南张汉明和张路、马来西亚朵拉、新加坡黄红、美国黄添创和黄本健,加拿大吴荣添、澳大利亚蔡国华等10位画家的作品34幅,包括国画、油画等不同类别,展示华侨华人画家们艺术视野里的广东侨乡风貌。

  此外,广东华侨博物馆和江门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与广东改革开放展”在江门市博物馆巡展开幕。由广东华侨博物馆和珠海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祖国之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陆空军备模型展”继续在珠海市博物馆巡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