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柬埔寨举行“潮剧潮乐晚会”贺新中国70周年华诞

2019年05月19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金边5月18日电 (记者 黄耀辉)当地时间5月18日晚,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潮剧潮乐晚会”。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向在柬华侨华人及现场潮汕籍乡亲表示问候,赞誉潮汕文化中的潮剧潮乐已成为凝聚广大潮汕籍侨胞的重要文化符号。

  王文天说,柬埔寨有近百万华侨华人,其中潮汕人就占了约70%,柬埔寨潮汕人是海外1000万潮汕人的优秀代表。他高度评价柬华理事总会和柬埔寨潮州会馆,长期以来带领在柬华侨华人和潮汕乡亲,不遗余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为加深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文天说,在今年中柬文化旅游年活动中,两国将举办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王文天表示,今年还是中柬执法合作年,双方将通过加强执法领域的互利合作,严厉打击危害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中柬两国人文交流营造友善、安全的环境。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表示,潮剧是柬埔寨潮籍乡亲喜闻乐见的家乡戏曲,在祖(籍)国70周年华诞之际,以“盛世中华?伟大复兴”为主题,向新中国奉献华彩乐章,以表达在柬华侨华人热爱祖(籍)国的赤子之心。

  据中国广东省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文物)局副局长陈挺介绍,潮汕传统文化享誉海内外,是中华文化瑰宝,当晚演出阵容荟聚潮剧潮乐表演名家,旨在让灿烂的中华文化艺术与多姿多彩的柬埔寨文化艺术交相辉映。

  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表示,今年是中柬友好关系下一个甲子年的新的一年,未来将把潮州会馆建设成一个健康的社团,民主的社团,成为服务社会、服务广大乡亲的社团。(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