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餐馆减少潜在问题突显 美国中餐走到“十字路口”

2019年05月24日 10: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餐国际论坛开幕剪彩,包括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左五)、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赵建(左六)等人,均出席活动。(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中餐国际论坛开幕剪彩,包括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左五)、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赵建(左六)等人,均出席活动。(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中国侨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第二届中餐国际论坛日前在美国芝加哥市区老四川餐厅旁的会议中心举行,美国中餐联盟主席黄民在这场“合作共赢,共筑全球中餐业繁荣”为主题的活动中表示,根据统计资料显示,全美中餐厅数量从2015年的5万多家,一路跌到现在大约剩38000家,此趋势彰显中餐厅经营人手缺乏、制度不健全等潜在问题。他说,美国中餐正走在一个需要变革的十字路口。

  包括中国餐饮代表团团长、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总领事赵建、美国中餐学会主席胡晓军,以及全美各州农业厅联合会国际贸易总监麦克堂纳(Megan McDonald)等,均出席了论坛。

  杨柳说,世界中餐联合会成立于1991年,会员遍及世界55个国家和地区,而美国是中国餐饮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首选,大董、眉州东坡、海底捞等知名中国餐饮企业均已落户美国。

  赵建说,中餐是中国的名片,中餐通过美食增进中国的对外友好交流,他肯定芝加哥及美国各地侨界为推动中餐的繁荣做出的贡献。

  黄民提到,早期中餐大部分都是小规模的家庭式经营,到现在这些中餐都面临巨大挑战,也导致中餐馆家数逐年减少。他说,在此变革时代,中餐需要掌握际遇,进入崭新阶段,他分析,如果将中餐做成半成品供应市场,或许可作为中餐转型的跳板,进一步把中餐推进成为“中央厨房”式的经营法。

  美国中餐学会主席胡晓军表示,学会宗旨是“以食为媒,弘扬中餐。以食会友,增进友谊”。他说,海外中餐的发展应与中国接轨,并增进双边合作,更有效的把正宗的中餐及更多中国餐饮业的优秀品牌带入美国,将可加速促成海外中餐市场发展。(黄惠玲)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