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9年“水立方杯”印尼赛区总决赛在雅加达落幕

2019年05月27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6日,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印尼赛区总决赛在位于雅加达的慈育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印尼全国8个省的33名选手参加角逐。 刘雨浓 供图 
    5月26日,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印尼赛区总决赛在位于雅加达的慈育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印尼全国8个省的33名选手参加角逐。 刘雨浓 供图 

  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印尼赛区总决赛在雅加达落幕

  中新网雅加达5月26日电(刘雨浓 林永传)26日,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印尼赛区总决赛在位于雅加达的慈育大学举行。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部参赞祝笛、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总主席郑年锦出席当天傍晚举行的闭幕式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祝笛致辞说,自2001年以来,“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已经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窗口。多年来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积极承办印尼赛区的选拔赛,联合各地华社推广赛事,挖掘人才。印尼选手在历届全球总决赛中都取得了令人欣喜和自豪的成绩,希望今年印尼选手再创佳绩。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部参赞祝笛(右一)、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总主席郑年锦(左一)出席当天傍晚举行的闭幕式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刘雨浓 供图 摄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部参赞祝笛(右一)、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总主席郑年锦(左一)出席当天傍晚举行的闭幕式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刘雨浓 供图

  承办单位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致辞说,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不仅是一个歌曲比赛,还是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交流方式,可以激发印尼青少年学习华文的兴趣,推动印尼华文教育发展。

  本年度该赛事主题为“侨心筑梦水立方,共谱华诞新乐章”。印尼赛区总决赛共有来自8个省的33名选手参加,其中青少年组选手15人、成年组选手18人。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张存夺得成年组一等奖,蒋敏慧和陈惠倩分获青少年组一、二等奖。3人将代表印尼到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