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华人霍建强出新书 生动讲解英美法系

2019年05月31日 10: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31日电 近期,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校友、荣誉法学教授、新西兰华人霍建强(Raymond Huo)出版新书:《法之力——英美法系经典案例详解》。霍建强用通俗有感染力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方式,撷取英美法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案例,如讲故事般,在跌宕起伏的案情中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复杂而玄奥的英美法系。

  霍建强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曾做记者、律师,于20世纪90年代初移民新西兰。2008年当选新西兰国会议员,现任新西兰国会法制委员会主席,精通中国法律和英美法系法律,法律功底雄厚,具有高超的语言驾驭能力。

  在本书中,作者娓娓道来,旁征博引、条理清晰,在讲解主案例的同时,穿插类比了上百个判例,徜徉于民、商、合同、公司、金融、投资、海外收购以及媒体、选举和监护权法多个领域,横跨英美法系主要国家百余年,最后又回归主案例本身。让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会对英美法系的司法系统了然于胸。

  本书布局和用语独特,法学研究者能体会到书中作者的学术用心;对机构、企业而言,本书则不失为一本对外贸易中法律实务问题的通俗指南。而对普通读者而言,因为书中涉及的跌宕起伏的古今案例以及本书重介绍轻理论的特点,读之仿佛一本法律题材小说。

作者霍建强
作者霍建强

  霍建强曾在中国出版著作七种,包括《新编英汉多用词典》(合译,经济日报出版社1991年版),《通俗美国习语集萃》(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4年版),《海外创出四重天——在新西兰做国会议员、律师、记者和诗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蓝天白云——诗、散文和法学笔记》(朝华出版社2015年版)和《飞翔的奇异鸟——新西兰中文周中英对照文选》(合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年版)等。

  霍建强于2011年着手创立“新西兰中文周”,确定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为新西兰全国性的中文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