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罗马总决赛圆满举行

2019年06月11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1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罗马赛区总决赛6月8日上午在金色剧院(Teatro Golden)隆重举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吴冬梅,活动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代表,罗马当地侨领以及意大利各地参赛选手出席了活动。

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方曼青、卢嘉琦 摄
(《欧洲时报》/方曼青、卢嘉琦 摄)

  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首先代表罗马赛区活动主办方向嘉宾、评委和选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是深受海外华人和青少年朋友所喜爱的一个品牌文化活动,也是旅意华二代们展现自我风采的重要平台,此次意大利赛区的活动规模扩至7个地区,可谓是从北到南地唱响了中国歌曲。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吴冬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个歌唱比赛,同时也是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这不仅可以帮助华二代进一步了解中国,还可以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最后,吴冬梅预祝所有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并期望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能够通过悠扬美妙的歌声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当天,经过约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罗马赛区分别决出青年组、成人组和儿童组的冠亚季军。成年优胜选手随后将代表意大利队前往北京参加北京赛区总决赛。(方曼青、卢嘉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