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泰国赛区总决赛落幕

2019年06月17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曼谷6月16日电 (记者 王国安)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泰国赛区总决赛16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落幕,冠、亚、季军各有其主。

  这是泰国连续第八年举办这一赛事。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0名选手进入当天的总决赛。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表示,多年来,“水立方杯”歌曲大赛已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舞台。希望每位选手在追逐自己梦想的同时,进一步深入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用歌声咏唱新的时代,促进中泰民心相通。

  赛区负责人、泰国北京商会会长蔡荣庄表示,泰国赛区选拔的选手多年来在“水立方杯”大赛中屡创佳绩,赢得荣誉。目前,这一赛事在泰国已成为弘扬中国文化、展现侨胞风采的特色活动。希望通过比赛,让泰国华裔青少年更加热爱中文学习,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当天的赛区总决赛,10名选手逐一登台,以饱满的热情演绎自己擅长的歌曲。最终,演唱《存在》的陈诺萍夺得冠军,王小鹰、陈聪聪分获第二、三名。这3名选手也将代表泰国赛区分别参加北京总决赛的成人组和青少年组角逐。(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