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巴西赛区决赛落幕

2019年06月17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圣保罗6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6月16日下午,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巴西赛区决赛在圣保罗“Teatro Novo”剧院落下帷幕。

  这是巴西圣保罗侨界连续举办的第8届华人歌手大赛。当日,来自圣保罗侨界的21名华裔青少年歌手,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中展开了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最后,金家家、诸诗瑶、叶欣欣夺得决赛前三名。巴西赛区将挑选3名选手赴北京参加全球总决赛。

  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会长周海军致辞表示,“水立方杯”歌手大赛已成为圣保罗侨界家喻户晓的一项盛事,每年都涌现出许多新秀,今年共有81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预赛,21名选手进入决赛。他希望参赛选手用心歌唱,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佳绩。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表示,“水立方杯”中文歌唱比赛已成为圣保罗侨界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为侨界发现培养了很多表演人才和文艺骨干。希望“水立方杯”歌手大赛越办越好,为华裔青少年提供展示和交流才艺的平台,为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做出新贡献。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侨务领事张于成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